close
2023/02/11小百岳No.099太武山完登~
第一次來金門,特別是來爬太武山小百岳的,然後再「順便」參加隔天的金門馬拉松賽事,所以是穿著登山褲配慢跑鞋來爬山的!
太武山在金門國家公園,共有四條路線可以抵達「毋忘在莒」的景點(視同三角點),在民宿老闆的解說之下,外加下著微微細雨,於是選擇了前山-玉章路的太武山公墓登山口前往,也對於過往為國犧牲的國軍給予致敬~
一路上都是水泥路,很好走,也有所謂太武山十二景可以逛逛,我選擇了「倒影塔」這個景點停留很久,因為風景太棒了!但有點小可惜有起霧,能見度比較不足~
太武山如果要到三角點基點,路線較陡也不適合在下雨天氣前往,我考量到穿的是慢跑鞋,選擇安全性,所以就不去挑戰了~
 
在太武山的登山口就有很大的指標牌哦!

  

 

沿著步道往上走,步道旁有自然生態的介紹的牌子呢!

   

 

遠眺的景色,因為這天是下雨天,我是穿著雨衣來的,相對之下遠眺的景色能見度也不高~

   

 

回頭拍著步道的景色~

 

 

這個地區是鳥嵁金門,下雨天看不到>.<

   

 

換個角度再拍一張,如果天氣好的話,風景一定更棒的!

  

 

這是前往倒影塔的方向~

  

 

岩石上刻著總統訓示~

  

 

 

抵達太武山的“毋忘在莒”,心中充滿著感動!很開心完登第50座小百岳!

除了一個人來到金門離島完登太武山小百岳的感動以外,這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留著最長的長髮跟小百岳拍照合影~

   

 

我走到「毋忘在莒」三角點單趟是花了30分鐘,全程走完花了1小時34分(拍很多照片),共走了4.13公里。

arrow
arrow

    Apple姊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